車事
Nov 01, 2015

KIA Sportage 韓式跨界休旅時尚登場

KIA第四代Sportage終於釋出最新的官方廠照,從照片看來車型定位將設定在中型跨界休旅級距,原廠表示新車的外觀造型是參考戰機流線且銳利的鈑金折線而來,創造出和諧中帶點犀利的視覺效果,並賦予一個相當具戰鬥力的GT-Line名稱,可見KIA對新款Sportage充滿運動化的外型深具信心。

外觀造型延續最新的家族面貌設計語彙,水箱護罩線條為新式的虎鼻造型,大燈不再與水箱護罩相連,採用高角度細長型設計,引擎蓋的高度也一併向上提升,塑造出舉頭高昂的車前造型。前保桿左右兩側融合兩組大面積LED霧燈與鍍鉻飾條,並在下緣增設一組銀色下護板,著實為車頭增色不少。

 

側邊並無過多的創新改變,仍保留傳統SUV較為厚實的線條設計手法,但透過配置車頂兩條銀色行李支架、較為外擴的輪拱搭配大尺寸多幅式鋁合金輪圈,車窗寬度也從前方逐漸向後緊縮,以配合從前方向後升起的車側腰線,車尾造型則是參考KIA Provo而來,兩組倒梯形車尾燈中間有一道鍍鉻飾板為其連接,並在下保桿處配置銀色下護板以及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整體造型成功營造出跑車般的躍動感受。

本次所釋出的訊息並未透漏相關的動力配置,但國外媒體預估將有四款動力選擇,汽油引擎部分將有一款可輸出121匹馬力的2.0升四缸引擎,柴油引擎的入門款將由1.7升GDI渦輪增壓引擎作為開場,最大馬力約為113匹,進階款則搭載2.0升R系列引擎,依車型不同分別可輸出134匹與181匹最大馬力,並搭載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其越野性能也備受消費者期待。

雖然本次內裝細節同樣未公布,不過經由前幾代的車主反映回饋後,KIA宣稱內裝將更加豪華氣派,透過先前的草圖手稿可猜測GT-Line版本將配置有運動化三幅式方向盤、真皮座椅搭配環景情境燈以及大尺寸整合式娛樂觸控螢幕,並導入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最高等級車款甚至還配有頂級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直接挑戰更高一級的歐系頂級休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