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17

獵跑始祖伺機而動 Mercedes-Benz CLS大改款洛杉磯車展首演!

上週Mercedes-Benz才釋出大改款A-Class的內裝照沒幾天,這禮拜交由大改款的CLS接力,只不過這次是用影片的方式輕輕帶過外觀線條及頭燈局部畫面,真正要見到本尊只能等這週的洛杉磯車展開幕了。

雖然這段影片僅短短30幾秒,不過從畫面中可瞧見幾個重點,內裝門板上內嵌喇叭與電動座椅按鍵皆採鍍銀色系,雖然並未看見駕駛儀表樣式,但從原廠釋出的照片可知儀表與現行E-Class同樣採用兩片12.3吋的大尺寸液晶螢幕,多功能方向盤與下一代A-Class同樣延續新款S-Class之風格設計,而空調出風口則會因冷氣的溫度的不同自動變換外框的LED色調,原廠在二代CLS車主得到的反饋是希望增加載客靈活性,因此後座座椅在大改款將會更注重在5人座設定。

三代CLS的軸距將擴增至4988mm,在後座空間與行李廂空間必定大有進展,不過為了保留後端類似斜背的經典造型,後座的頭部空間勢必要做些取捨,另外新的無窗框技術與門框膠條的位置也有助於降低風阻,原廠表示風阻係數將會比現行E-Class的0.23還要更低,因此不必像同級對手須加裝主動式尾翼,其優異的空氣動力就已足夠產生相當的下壓力。

新開發具備電子渦輪控制的直列6缸引擎與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都將是3代CLS的動力選項,馬力範圍落在295-362匹之間,柴油引擎同樣具備4缸與6缸兩種選擇,馬力則在241-335匹之間,而以往旗艦動力的63版本可能因AMG GT四門版的推出不再續用,但可能透過導入油電系統的方式增加一個53 Hybrid的新型號,最大馬力將進逼500匹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