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17

誰把我的「黎明」弄腫了!?Spofec搞腫鬼(Wraith)後,再找黎明(Dawn)下手!

這裡指的「鬼」不是鬼鬼吳映潔,「黎明」也不是演高進的黎明,Spofec是德國改裝名廠Novitec旗下的一個子品牌,專門改女神的車,就是專改Rolls-Royce,繼2016年推出限量8台的寬體版Wraith Overdose,這回將再限量打造8台Dawn Overdose!

Dawn OverdoseSpofec與德國設計師Vittorio Strosek合作開發而來,其40年來都在為豪車改裝奠定新基準,Dawn Overdose的寬體套件都是採用碳纖維打造,並且保有Rolls-Royce原來極高水準的烤漆品質,延續Rolls-Royce工藝水準。在改上寬體套件後,也同步加寬了車前軸,寬度達208cm,比原來還要寬了13cm,前軸也加寬了7cm,前後寬體套件各增加了散熱孔與進氣孔,前散熱孔可幫助引擎散熱,後側進氣口則可將氣流導致後輪,輔助煞車散熱,前後保桿也都換上Spofec重新設計的部品,並搭配全新的擋泥板,以及在車尾增加了一組小巧的碳纖維尾翼,都可在高速時可提供更好的空氣動力效應。

就連同時為對應寬體車身,胎圈組也加大尺碼,輪圈使用Spofec SP1多輻式合金鋼圈,前輪尺寸為9Jx22搭265/35 ZR 22,後輪尺寸則是10.5Jx22搭295/30 ZR 22的高性能輪胎。同時,Spofec也針對氣壓懸吊系統重新設定,以對應22吋的胎圈組,並且在車速達140km/h時,車高自動降低4cm,增加穩定性,但速度再增加時,則會重新恢復水平。

動力系統部分,以原來的6.6升V12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最大馬力增加至686hp/5400rpm,峰值扭力也增加了160Nm至980Nm,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4.6秒就可完成,極速則以電子系統限制在250km/h。車主若想要更強的制動力,煞車系統可選配升級Spofec的碳陶瓷高性能煞車系統,前碟盤尺寸達405 x 30mm,後碟也有395 x 38mm,而且重量比原廠部品輕了38kg,不僅制動力更強大,也可減輕懸吊系統的負載。

限量生產8輛的Spofec Dawn Overdose,在車色與內裝陳設上都將採客製化打造,完全可以車主自行搭配,可使用包括高檔皮革、 Alcantara類麂皮、原木與碳纖維等材質做搭配,完全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坐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