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9, 2016

Chrysler Pacifica大型休旅正式接管品牌Minivan的一哥角色

Chrysler Town & Country自1989年生產至今已經販賣超過26年時間,至今第五代車型算一算也超過八年時間確實到了改朝換代的時機點,因此在本屆的底特律車展將推出一款名為Pacifica的全新休旅以取代年事已高的Town & Country。

最大的亮點是納入了Hybrid車型,除了是品牌首部油電動力作品,同時也是Minivan級距中的初登板,或許有人會問何不去買Toyota Prius α? 或許在亞洲市場Prius α是這級距的首選,但北美市場偏好空間更寬敞的大型休旅,八人座加上強大的置物量,因此Pacifica的出現還是有它的存在意義。

Pacifica類似轎跑車的流線型車頭大幅消弭掉過去的厚重感,頭燈造型擷取Chrysler 200的設計手法,水滴狀的造型搭配下緣的LED日形燈營造出銳利的眼神,水箱護罩則採用水塘漣漪般的方式由內向外擴散,流動性強烈的線條讓整體面相看起來更加動感,Hybrid版本的前保桿則採用大面積的橫欄式進口風,另外透過大量的鍍鉻飾條營造出濃厚的現代感,為了進一步強化節能表現還換上低滾動阻力的18吋輪胎,並提供專屬的藍綠色車漆,整體造型比起過去更加時尚時髦。

內裝走的是高質感的轎車化路線,使用大量的皮革與鋁質飾板鋪陳,中控台採取分層雙色調設計配上高質感的車縫線,駕駛儀表為兩組傳統的環狀儀表搭配中央數位顯示螢幕,中控台則配置一組8.4吋Uconnect娛樂資訊系統,為了騰出多餘的置納空間,將傳統安置在中央鞍座前端的排檔系統改為旋鈕式設計。如果購買的是Hybrid車型,為了置放鋰電池組的關係,則取消後座椅置入車底板的功能,不過寬敞的置物空間仍能符合多數車主的需求。

動力使用一具3.6升Pentastar V6汽油引擎,透過冷卻廢氣回收溫度以及兩段式汽門挺桿技術的加持,能夠大幅降低燃油的消耗,Hybrid版本則透過馬達以及16 kW電池組的幫助之下,純電模式能夠行駛約50公里距離,一旦電量低於安全值時內燃機引擎會立刻啟動接管動力的來源,除此之外還可支援Plug-in充電,使用快充模式只需兩小時便能將電池充飽。

另外Hybrid車款的變速系統採用FCA集團最新的電磁可變式變速箱,透過變速箱內的行星齒輪以及單向離合器的相互作動,能將內燃機輸出的動力直接傳送至前輪,或者當純電模式下電池組需要充電時,也可將內燃機引擎化身為發電機,提供電池組所需動力,透過這項技術的幫助之下,在市區的油耗量達每公升燃油可行駛34公里距離的驚人成績。

Pacifica的主、被動安全功能同樣相當豐富,光標配部分就有360度環景攝影系統、低速自動煞車系統、自動停車輔助、主動巡航控制、車道偏移警告、前方撞擊警告以及盲點偵測等等,安全配備完全比照豪華轎車等級,雖然車款要在2016年的第四季才會上市,不過在克萊斯勒完全退出台灣市場之際,要看到這輛優質家庭休旅的機會應該是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