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5, 2024

300匹純電與燃油之爭,Audi SQ2 vs. BMW iX2 vs. Mini JCW Countryman vs. Volkswagen T-Roc R

小休旅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而性能車型在顧及機能之餘也給予不俗的操駕身手,因此在市場銷售也具有一定水準,對此近日外媒就規劃Audi SQ2、BMW iX2、Mini JCW Countryman、Volkswagen T-Roc R等車進行比拚,其中iX2更是四車唯一電動車,至於是否憑藉加速特性勝出呢?

小型休旅近年頗受市場歡迎,其中車系中的性能車型更是同時結合機能與鋼砲身手,因此在市場銷售也具有一定規模,既然掛上性能身分名牌,當然要來場加速對決才行,藉由比賽贏過對手同時也展現自身實力。近日外媒就規劃市場頗受消費者青睞的Audi SQ2BMW iX2、Mini JCW CountrymanVolkswagen T-Roc R等車進行對決,其中iX2更是四車之中唯一電動車。動力部分SQ2T-Roc R皆搭載2.0升渦輪引擎,擁有300hp/40.8kgm最大輸出,車重兩車大約1.5噸,全新世代的Mini JCW Countryman同樣也是搭載2.0升渦輪引擎,動力規格也和對手相同為300hp/40.8kgm,不過車重則略重來到1.6至1.7噸左右,而四車唯一的電動車iX2擁有更出色的313hp馬力與50.4kgm峰值扭力,但車重卻突破2噸,可是我們都知道電動車有踩下即釋放能量的特性,所以車重是否會影響加速表現?請看影片。

影片來源 car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