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6, 2024

Škoda將推入門電動小型SUV,名為Epiq

電動車與小型SUV級距正夯,Škoda將順應潮流,推出一款全新電動小型SUV,並已命名為Epiq。

預計在2025年正式推出的Epiq,售價將設定於約 25,000 歐元,車長約4.1米,並延續Škoda寬敞空間之優良傳統,提供五人乘坐,行李廂容積可達490 公升。從內到外全面融入強大、實用且正宗的全新Modern Solid 設計語彙,將提供完美的數位體驗,並具備全新技術與輔助功能。大家最關心的續航力部分,原廠表示可超過 248 英里〈400 公里〉。

Epiq延續鑽石切割線條,凹形直瀑水箱護罩搭配T字形細條LED燈組,結合了日行燈與方向燈,頭燈則設在LED燈組下層,搭配引擎蓋前緣的全新SKODA字樣廠徽,下氣壩則採越野風格十足的格柵造型,別具特色。車側部分以鈑件刻線與上下雙采配色勾勒出原廠稱為龍捲風線的輪廓,讓車側有了上下層次,以及有個壯碩的肩線,並配有後尾翼賦予動感氣息。

車尾部分,尾燈造型同樣採T字形設計,後保桿上亦設計有格柵造型,並與車頭相同於左右兩格用橘色外框點綴,車尾的SKODA字徽採紅色鍍鉻樣式。

Epiq在車內陳設上,注重耐用、實用和使用永續材料,在中控台中央下緣設有開放式置物空間,配有無線充電板,並同樣導入Simply Clever收納空間概念,再行李廂下層設置多樣置物空間,具備多樣置物固定配件,包括掛勾、固定勾等。

而車內另一個亮點是,新設計的雙輻式方向盤,同樣採新SKODA字樣廠徽,方向盤快捷控制介面同時有實體按鍵與滾輪式選單鍵,並以橘色飾條點綴。Epiq在車內包括:車門飾板、安全帶與座椅滾邊也都是用橘色元素搭配,充滿時尚氣息。此外,da Epiq也可使用智慧裝置裝設數位鑰匙,操作車輛。此外,Epiq 還支援雙向充電功能,讓車輛可做為行動電源,有需要時為車輛以外空間與電器供電。

Epiq車名則是源自古希臘語“epos”,它代表“文字”或“詩句”,也代表“故事”或“詩歌”。這個名字喚起了積極的聯想,例如令人驚嘆、偉大、非凡和卓越。

Epiq正式量產版會保留多少現有設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