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1, 2024

為2026年F1賽事Audi百分百收購Sauber

2022年Volkswagen集團表示Audi將會在2026年參加F1賽事,當時得知將會和Sauber合作,之後則進一步宣布會收購Sauber以廠隊方式參賽,而近日又帶來消息,就是Audi將會百分百全面取得Sauber股權。

2022年就有消息傳出Audi有意進軍F1,之後很快的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就表示Audi與Porsche將於2026年參戰F1賽事,接著於8月Audi則正式公布2026年將會以供應商身分參加F1。在那之前有傳聞Audi有意收購McLaren Racing,但此事則被McLaren否認,之後確定會和Sauber合作以供應商身分加入。然而在同年10月,Audi會藉由收購Sauber車隊股份以廠隊身分加入F1,近日Audi又再度公布訊息,表示會全面100%收購Sauber車隊,屆時Audi AG技術開發董事Oliver Hoffmann將會負責F1事宜,而Sauber預計還是會負責車體和車架開發,Audi提供動力系統等工作。

近日Audi公布將會收購Sauber 100%股份。
近日Audi公布將會收購Sauber 100%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