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9, 2022

Audi正式宣布2026年以供應商身分參加F1賽事

先前傳出Audi有意進軍F1賽事,而後來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表示Audi與Porsche將於2026年參戰F1賽事,近日Audi則正式公布2026年將會以供應商身分參加F1。

先前已有許多消息傳出Audi有意參戰F1賽事,今年5月時Volkswagen執行長明確表示Audi與Porsche將於2026年加入F1,而近日Audi也正式公布會在2026年參加F1。

Audi近日公布將於2026年參加F1。
Audi近日公布將於2026年參加F1。

之所以選擇2026年因與其現在加入賽事,不僅需耗費大量資源,成績方面也不見得能有所斬獲,因此趁修訂規則與動力系統之際加入相對合宜,同時採用永續痛能也符合品牌策略。不過為了要能因應F1激烈賽事,同時也要符合永續及發揮性能,Audi也表示開發工作對Audi來說都是一大挑戰,因此Audi將會在諾伊堡研發中心進行開發工作。至於參戰身分,先前傳出Audi有意收購McLaren Racing,但此事則被McLaren否認,如今若無意外應會和Sauber合作以供應商身分加入,而這部分Audi表示年底將會宣布。

Audi會以供應商身分加入F1。
Audi會以供應商身分加入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