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3, 2024

McLaren新一代Hypercar在路上了,可望今年底前亮相

即便McLaren在2023年推出過極限量的Solus GT,但若以P1的發表時間計算,至今已已是11年年前的事,11年間都不算有P1的直屬接班者,如今有消息指出P1的後繼車款預計會在2024年亮相。
圖為McLaren P1。
圖為McLaren P1。

根據歐洲汽車媒體報導指出,McLaren內部代號P18的新一代Hypercar已在開發中,將採用全新碳纖維平台,搭載有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最大馬力可達1,000匹,座椅將直接以螺栓固定在底盤上,以減輕重量與提高剛性,部分懸吊系統零件將採3D列印製成。

過去McLaren跑車大都採鍘刀式車門,不過新Hypercar可能會突破傳統改採鷗翼車門設計,並導入主動式後尾翼以及源自F1的空氣動力套件。

McLaren新一代Hypercar預計會在2024年底前亮相。具McLaren地區高層表示,該款新跑車已進入最後測試調整階段,其中全新的混合動力系統重量將會比Artura使用的裝置輕70%。

至於面對多款純電動Hyperca問世,McLaren的純電Hypercar在22030年前不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