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1, 2024

Honda開發全新擴充實境行動體驗科技全球首演

Honda一直以來致力開發各種動力機具與移動載具,涉獵範圍廣至陸、海、空各領域。面對來人口高齡需求與虛擬實境應用落實,Honda將此兩個領域結合,在SXSW活動中,展示了新虛擬實境移動體驗科技。

UNI-ONE」在 SXSW 2024 上全球首次展示擴增實境行動體驗科技,將擴充時竟技術與先前發表的個人行動載具“UNI-ONE”相結合,UNI-ONEHonda機器人部門研究開發的一款坐式個人移動設備。在與擴充時境技術加入後,透過戴上VR機具後,搭乘UNI-ONE,參與者將體驗到有如空中飄浮的感覺、加速超乎實際速度的U型管滑行等視聽體驗,帶來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連結人身體感官。

Honda計畫在美國的商業設施、主題樂園和娛樂設施中進行XR行動體驗,以驗證其如何響應用戶需求和商業可行性,並考慮擴大其使用範圍。

 

UNI-ONE 是一款坐式個人行動設備,只需在坐著時轉移體重即可移動,從而可以自由地使用雙手。它採用Honda機器人研究誕生的平衡控制技術和Honda獨特的車輪機構“本Honda全向牽引驅動系統”,可實現前後左右、 360度移動,且座椅可以升高和降低,因此乘坐者可以在與站立的人互動時升高座椅,在與坐著的人或兒童互動時降低座椅,以便您與周圍的人保持目光接觸。您可以工作和辦公一起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