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24

別說生產交車,就連房租都繳不出來,Faraday Future欠房租近100萬美元 恐將無總部可歸

不少新創公司紛紛加入電動車產業,但多數最後都面臨到財務困難而倒閉,2014年成立的Faraday Future就多次面臨財務危機,去年終於籌到錢可以生產FF 91,但近日有報導指出Faraday Future積欠近100萬美元房租,對此房東也提出控訴了。

因為電動車不少新創公司紛紛加入,盼望能趁此大賺一筆,但往往多數到最後都因財務問題而無法成功將車輛產或繼續於市場生存,其中於2014年成立的Faraday Future,在2017年推出FF 91,當時預計2018年要進行量產,當然最後就是沒錢而延期,即使後來陸續獲得許多公司挹注資金後仍無法應付FF 91量產,期間除應付生產外,2019年的財務危機導致被迫出售洛杉磯總部大樓改以租賃方式使用。

2023年年初Faraday Future總算迎來好消息,表示透過融資方式籌得1.35億美元,因此延宕的FF 91則可恢復生產。但好景不常近日據報導指出Faraday Future洛杉磯總部的房東提出訴訟,指出Faraday Future已積欠兩個月91多萬美元房租,然而這還不是首次,於2022年未在加州的辦公室也被房東控訴未繳房租,而關於此事Faraday Future尚無任何表示。

不時面臨財務問題的Faraday Future,近日被洛杉磯總部的房東指控積欠91多萬美元房租未繳。
不時面臨財務問題的Faraday Future,近日被洛杉磯總部的房東指控積欠91多萬美元房租未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