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4, 2024

Tesla因不當處理危險廢棄物遭加州25個郡起訴

Tesla近期被加州25個郡組成的團體向加州法院提出訴訟,原因是Tesla在加州不當處裡危險廢棄物!

加州包括洛杉磯、舊金山等地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尋求民事處罰與禁令,要求Tesla妥善處理廢棄物。提起訴訟的縣指控Tesla違反了州不公平商業和危險廢物管理法,指出Tesla將包括油漆材料、煞車油、廢電池、防凍劑和柴油等具危險性的廢棄物,以不當標記的方式送往不能接受危險廢棄物的垃圾掩埋場,依照加州危險廢棄物管理法規定,每次違規行為可能面臨高達每天7萬美元的民事處罰。

 

而這並不是Tesla第一次被指控違反危險廢棄管理規定,該公司於 2019 年與美國環保署就其弗里蒙特工廠涉嫌聯邦危險廢物違規行為達成和解,在協議中Tesla同意妥善處理廢棄物,,並支付 31,000美元的罰款。

另在2022年Tesla也因未能達成與美國環保署之協議,保存記錄並實施計劃以盡量減少弗里蒙特工廠噴漆作業中的空氣污染物後,支付了275,000 美元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