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5, 2024

手排消失前,VW Golf R與Golf GTI在美掀一波搶購潮

在SUV當道的年代,一些具有駕駛樂趣的車款賣得不錯,例如VW Golf R在美國2023年的銷量就成長了超過一倍,Golf GTI也大受歡迎。

在SUV盛行,以及電動化轉型趨勢下,一些性能車似乎溝快被遺忘了,然而2023年在美國有不少有樂趣的性能車都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除了上述的Golf雙傑外,Mazda Miata〈MX-5〉需求增加了50%,已經絕版的Audi R8在美國的銷量翻了一番,即將絕版的Nissan GT-R 的受歡迎程度成長了 584%,BMW Z4 敞篷跑車的交車量增加了 20.2%。

而前言所提到的VW Golf R,銷量較前一年增幅高達116%,在美國共賣了達3,238 輛;另一個有趣的是,先前我們曾報導,美國車迷對手排車的需求有增加,例如Golf GTI有半數買家選擇手排,同時也有40%的Golf R買家選擇手排。不過未來Golf雙傑終究會終結手排車型。

也因為VW宣布即將終結手排車型,也間接帶動了Golf GTIGolf R買氣,在2023年第四季,與前一年同期相較,Golf GTI銷量成長了 76.5%,Golf R更是激增了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