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3, 2016

Ford Fusion小改款增加325匹馬力新動力 加速性能直逼ST水準

先前謠傳Ford將會在北美市場推出Fusion ST或RS版本,但在這次的底特律車展仍然未看見其身影,反倒是針對小改款車型加入了V6 Sport以及Platinum兩種新車型,尤其是2.7升EcoBoost引擎的325匹馬力性能幾乎向ST看齊。

Ford在本次的底特律車展推出小改款的Fusion,並提供三款EcoBoost引擎為全車系的動力系統,其中兩款為油電混合動力的Fusion Hybrid以及Fusion Energi plug-in hybrid,一款為2.7升汽油雙渦輪增壓引擎,還導入了最新的SYNC 3車載系統,更加進化原本內裝的科技程度。

外觀的進化幅度不大,依舊採用馬丁頭的水箱護罩造型,頭燈線條也經過微幅修飾,而V6 Sport版本則換上19吋的消光黑輪圈,並換上性能味濃厚的黑色水箱柵欄以及後尾翼,尾管也換成雙邊四出的性能樣式,Platinum版本則是以鍍鉻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作為車型區分。

內裝在中控台的配置整個大洗牌,原本中央冷氣出風口上方配置了一組螢幕,現在已下移至出風口下方,並將空調與音響整合在同一塊面板,同時也取消傳統的排檔桿改為類似Jaguar的旋轉式排檔旋鈕,手煞車也升級為按壓電子式,如此一來讓車艙看起來更為簡潔。Platinum版本的儀表板與車門飾板採用復古的棕色皮革包覆,方向盤則使用手工縫製的車縫線以及Venetian皮革包覆。

科技與安全防護也同步做了升級動作,高規車款率先同級距導入行人偵測系統,並且配置全自動停車功能,車道偏移警示以及盲點偵測系統也列在標準配備的清單上。最新的SYNC® 3車載娛樂系統為目前品牌中運算速度最快一款,具備更準確的語音辨識功能以及觸控式螢幕,圖像式介面讓使用者更輕易的上手,同時還可以透過APP軟體遠端啟動引擎、預約啟動時間、車門鎖的開關等等,讓車子本身更貼近生活的一部份。

Fusion Hybrid與Energi使用2.0升EcoBoost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車載電池組的電量能提供30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最高時速可達136公里,若搭配內燃機馬達單趟的總行駛里程可輕鬆突破800公里,且這組電池只需2.5小時便能充飽,並可透過煞車所產生的動能轉為電能回充至電池組,並可自動設定在離峰時段自動充電以節省電費。

純汽油的Fusion V6 Sport則搭載一具2.7升雙渦輪增壓EcoBoost引擎,可輸出325匹最大馬力以及48.3公斤米最大扭力,比起搭載3.5升引擎的同級對手還多出50匹馬力,除此之外還配置了主動式懸吊系統,透過雷達的偵測可在行經坑洞路面時提早調整避震器內的阻尼,以達最舒適的減震效果。

Fusion身為Ford在北美銷售量最大的車款,光2015年就賣出超過30萬輛的佳績,希望透過這次的小改款以及新增V6 Sport與Platinum兩種新車型延續熱銷買氣,小改版的售價依車型落在$25,990至$35,730美金之間,約為新台幣87萬至120萬左右,如果以百萬出頭的代價可以購買到300匹以上的動力,相信在台灣應該是被瞬間秒殺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