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8, 2022

主攻中國市場,Ford全新世代Mondeo正式亮相!

隨著房車式微,Ford主力中大型房車Mondeo/Fusion陸續於北美與歐洲淡出市場,但是Mondeo車系並沒有因此而直接消失,全新一代Mondeo車系在中國時間2022年1月17日於Ford中國設計中心正式亮相,預計在同年在中國上市!

全新一代Mondeo在外觀上,採用最新的Progressive Energy in Strength 勢能美學設計語彙,在此之前,同樣在中國發表的Evos與Equator,也都可以看見相同的設計元素,充分融合了福特設計精髓及當代中國消費者潮流審美認知,更呈現出前瞻科技與人性化體驗與設計交融。這一全新的設計理念以三個基本概念來定義這款Ford為中國市場打造的全新產品,分別是「動·靈動造型」、「創·智慧應心」、「力·強大氣場」。

Ford首席設計師Maurizio Tocco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傳承Mondeo過去幾代產品所積累的成功經驗,並將消費者體驗提升至全新高度。產品設計的出發點永遠是客戶體驗,用創造力的解決方案,將人們的所需所想完美融入產品的設計之中。」

全新Mondeo相較於上一代,在寬度上增加了23mm、在長度上增加了63mm。車身尺寸的增長也確保了Ford設計團隊藉由「斜背式」車頂詮釋動感造型的同時,打造出相當寬裕、具有領先優勢的乘員空間。這回Ford全新Mondeo僅能說是初步亮相,因此未公布更多的相關細節,若沒有意外,應該會接近4月份北京車展前夕會有更明確的資訊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