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1, 2023

加拿大宣布2035年起禁售會產生排放之新車

在淨零排放目標下,各國漸提出各自的禁售會產生排放之新車的時程;近日,加拿大就宣布自2035年起禁售任何會產生排放的純然油新車

除了上述禁令,加拿大也公布了一系列新法規,自2026年式新車開始,單一品牌一年內銷售的汽車中必須要有20%適齡排放車款,到2030年進一步提高到60%,最終目標是在下一個十年中期實現純零排放。

不過關於2035年的禁令,並不是要完全封殺仍配有內燃機的車款,不過准許搭載內燃機的車款,必須是可以提供純電行駛達一定續航力的插電式迎電混合動力車款。

根據加拿大統計,一般乘用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佔了所有運輸工具的一半,而所有運輸工具的總排放量則佔該國全國所有溫室氣體排放的四分之一。而加拿大交通管理部門最終目標還是要到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

在今年早些時候,歐盟也是決定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產生排放的新車,並允許使用合成燃料的內燃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