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1, 2023

空戰亂打乾脆釘孤支,官方叫小賀直球PK還讓你親自上陣!

不純砍頭」、「史上唯一」、「別無分號」,這些在過去常見的商業行銷用語,到今天已轉化為網路論戰,各廠商在虛幻的空間中大放厥詞。

除了叫戰對手還藉此圈粉,還要吸引沒什麼主見的盲蟲,當然也引出許多的鍵盤網軍,既然如此,何不實打實地來場PK戰還比較實際些。

在這網際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空戰往往比起陸戰還有殺傷力和影響力,就以庶民移動工具的機車來說,撇開務實導向的年長消費族群不說,追求性能者和年輕族群早就習慣從網路搜尋相關資訊,再不然就是加入討論區論戰帶風向,「某車款加速不行」、「某車款的品質堪憂」、「對戰下絕對尬輸」等言論在沒有實證下蜂湧而出,雖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A5和牛還是台南牛肉湯好也是各有喜好,不過沒有親自品嚐確實很難有定論。

與其受到躲在鍵盤後的強烈攻勢,不如就站出來直接擺陣,因此為了消弭網路上的論戰和質疑,Kymco決定打破沉默以自家產品和最直接對手Sym來場加速PK賽,這算是最血淋淋也最直接的對決,輸贏就是一翻兩瞪眼,結果完全沒有什麼好「含扣」,而且除了邀請媒體做見證由專業車手作多款機種800公尺加速,還邀請媒體親自上陣,在包含載重、車手體重等客觀條件近乎一致下進行,機種對決方面Kymco派出RCS MOTO、ROMA GT,SYM則是JET SL、MMBCU、DRGBT,這些機種有空冷也有水冷,輸出功率都差不多,測試組別個為RCS MOTO VS. DRGBT、RCS MOTO VS. JET SL、ROMA GT VS. MMBCU,結果Sym的機種幾乎都是被海放,只能看著Kymco的尾燈拼命追,當然也有使盡洪荒之力拉到近乎平手(雖說近乎平手但還是輸)。

話說Kymco肯定是對自家產品有十足的信心,萬一PK後結果不如預期,又或者在眾目睽睽下輸給對手,那不就打臉自己嗎?而我們放眼整個市場,有多少廠商能具備勇氣和自信與對手直球對決呢?好像沒有!反正輸贏已擺在眼前,如果有人認為比賽測試不公,那乾脆就自己出來試一試不就好了。

所以就如投信13秒廣告台詞:「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買車一定有風險,騎車有爽度也有淚水,購買前應親身體驗。」你可以不喜歡這個廠商、品牌乃至產品,但在沒有親自體驗或深入了解的情況下,空戰只會徒增更多對立,與其如此不如陸戰來得實際,試完一翻兩瞪眼,要不要買就憑你自己喜好和信仰了。

 

#以上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