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23

Toyota GR Yaris再進化的捷徑就是GR+EVO?

Toyota GR Yaris可說是近幾年車壇最夯的高性能車之一,就如同過去也是為參加WRC賽事而開發的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為當代日系高性能車代表,但你想過把兩者結合在一起嗎?

Toyota在參加WRC賽事下,在Yaris改款之際,也決定以繼續新一代Yaris為基礎開發賽車參賽,並在推動GR系列高性能車政策下,順勢推出GR Yaris,導入許多源自賽車的科技與技術,上市後廣獲好評;而在1990年代末期,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也有著類似的背景,兩者也都成為日本具代表性的高性能車。

然而位在波蘭的改裝廠Dytko Sport,卻將可說是末代EVO的Lancer Evolution X整組動力系統移植上了GR Yaris,打造了一輛絕無僅有的進化版GR Yaris,而這輛重度改裝GR Yaris,引擎蓋下搭載的是Lancer Evolution X的4B11T渦輪增壓直列四缸引擎,並搭配了Drenth 製造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以及Drenth的差速器,不過Dytko Sport並沒有公布這輛改裝車的動力數據為何,但既然都進行如此大工程的移植改裝了,初估動力應該會高於GR Yaris的268hp。

除了動力系統的移植改裝,Dytko Sport還為該輛GR Yaris裝入了完整的FIA規格防滾籠OMP賽車座椅、多點式安全帶、碳纖維門板和滅火系統,還有一個看起來非常酷的換檔裝置、數位儀錶與全新的賽車方向盤。

只是在官網上有著許多參加拉力賽訊息的Dytko Sport,花了這麼大工程改了一台有Lancer Evolution引擎的GR Yaris,究竟是要參賽,還是就只是改裝示範車,暫時則還未透露。

 

圖片來源:GR Yaris Proto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