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23

Toyota認為「氫」是未來內燃機的救贖

即使當前車難幾乎都往電動化發展,內燃機動力的末日看似越來越接近,但身為車壇龍頭之一的Toyota始終都有著不同的看法,長久以來都有投入氫動力的Toyota認為「氫」是未來內燃機的救贖。

無論是石油枯竭、或是使用石化燃料對環境造成的汙染,都是車輛動力系統電動化的原因,野史的內燃機也面臨了將被淘汰的命運。不過在電動車快速發展的趨勢下,Toyota則未把所有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除了一方面對汽車動力完全押注在電力驅動提出質疑,一方面也加快了氫燃料動力的開發。

在此之前,Toyota透過使用氫燃料的GR Yaris和GR Corolla參與賽車,獲得了不錯地成果,上述的氫燃料賽車都仍保留了原來的渦輪增壓三缸引擎,都強化了Toyota對氫燃料的信心。且氫燃料是完全零排放的,完全呼應了當前的環保意識,而且Toyota認為在使用氫燃料下,依然可以讓內燃機引擎發揮大動力輸出,因此未來即便是大動力的高性能車也可以透過氫燃料繼續搭載內燃機引擎。

只是目前加氣站等基礎建設仍未健全,離普及化仍有一大段路要走,不過至少在純電動車以外,人們對汽車動力系統還是能保有其他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