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1, 2016

Bentley推出僅此一輛的”Monster By Mulliner” Continental GT

許多汽車大廠搶在CES消費電子大展中展示最新的概念科技之外,也不乏是許多改裝品牌展現高超改裝技術的試煉場,本篇所要介紹的是由Bentley 御用改裝部門Mulliner所打造的客製化Continental GT,雖然不是會場上最先進但絕對是最奢華最高檔的一款。

這輛取名為MonsterContinental GT除了在名稱上具備十足的霸氣之外,外觀上透過繪上搶眼的紅色線條帶出其狂放野性,尤其是車前方那組幾乎貼地的多層次下擾流保桿彷彿隨時吞噬地面一般,另外在車側部分也額外安裝側裙,並換上鮮紅色的煞車卡鉗,若再透過可調式氣壓懸吊將底盤高度調低,讓這部近五米的巨獸看起來像極了參加衝刺賽的高性能賽車。

除了搶眼的外觀之外,全車最大亮點無疑是將原本極為奢華的內裝又調教得更具個人特色,除了與外觀同樣採用紅黑配色外,內飾板透過3D雕刻技術打造出如鑽石般的花紋圖案,頭枕處還繡有”Monster by Mulliner”字樣,座椅也換成GT Design的桶型賽車座椅,並在迎賓飾板上嵌入一塊標有”Always Lead, Never Follow”的鋁合金飾牌,再再強調捨我其誰的狂妄態勢。

另外與Monster共同研發的3,400瓦環繞音響系統也是本車的重點項目之一,最後再由16支頂級揚聲喇叭或24K的黃金耳機所散發出絕美的音質,除了是全球獨一無二的Continental GT,還是一輛可達時速300公里的國家級歌劇院。在這補充一點,這套系統是透過Monster音響的總裁Noel Lee親自調教而來,這位對音質極度要求的老頑童相當堅持使用最高等級的線材以及音源放大器達到最頂級的聆聽效果,因此這輛車的音響系統經過他本人的認可才正式對外展示。

動力則與標準版Continental GT相同,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521匹最大馬力以及69.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8速手自變速箱,推動2.3噸車重僅需4.3秒,最高極速可達307公里,雖然Bentley並未公布其正式售價,以標準版Continental GT其215,000美金的售價看來,”Monster by Mulliner”應該可輕易突破250,000美金,但重點是限量一部的誘人數字應該早已被某位富豪打包回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