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4, 2023

迎風飛馳,限量8台 ─ Pagani Imola Roadster正式亮相

傳言已久的Pagani欲推出的頂尖超級敞篷車終於正式亮相,並且命名為Imola Roadster。

Imola Roadster設計基礎源自Huayra R,也可說是Huayra Roadster BC與Huayra R的結合體,集Pagani當前所有激情、優雅和尖端技術於一體,Pagani表示Imola Roadster是其有史以來性能最好的敞篷車

為給予更強大的引擎更好的冷卻效果,因此除了外觀的空力動力設計外,工程團隊精心規劃了車內氣流流動問題與散熱系統,為優化冷卻,擴大了車頭霜進氣口,以及雙散熱口,同時在輪拱上也設置了散熱口,其中前輪拱上的按熱口還有增加前端下壓力的效果,同時提高氣流的流動穩定性。引擎進氣口則設置於中央頂端,並有如F1設有中央延伸的垂直翼板與車尾大型尾翼連成一氣。

而輪拱上的散熱口除了可以排出熱空氣,也就提供了煞車系統更好的散熱效果,同時也可提供下壓力,車尾大型分流器讓車底氣流可快速通過產生更好地地面效應。Imola Roadster外觀的一切設計都是為了目標在車速到280km/h時提供達600 公斤下壓力。優異的空力設計,賦予Imola Roadster強大的動態能力,連續行駛時的橫向加速度為2.0 g,峰值更可達2.2 g,縱向減速度為 2.2 g。

Pagani三十年來一直致力於開發先進複合材質,具體成果呈現於Imola Roadster上,底盤採用Carbo-Titanium HP62-G2和Carbo-Triax HP62鈦、碳纖維複合材質製成,在大量使用複合材質下,讓Imola Roadster的車重僅1,260 公斤,為了輕量化,不僅在材質上費盡心思,甚至使用了創新的車漆塗料,使用稱為Acquarello Light 系統的技術,讓Imola Roadster也減重了5公斤,同時還可以維持車色的強度、深度和光澤。

與Huayra相同,Imola Roadster也設有四片獨立的主動擾流翼,可依據車輛動態自動作動,可在煞車時抑制向前俯,以及過彎時輔助抑制測傾,紮實提高動態穩定性。

 

動力系統沿用5,980 c.c.之V12引擎,可輸出850hp最大馬力與1,100Nm,搭配Xtrac七速序列式變速系統,極速可達350km/h;此外,Imola Roadster的懸吊系統是另一項亮點,Imola Roadste配置鋁合金製成的獨立雙橫臂,搭配圈簧與電控避震系統,並採用號稱車界最強大的為處理器,可大幅減少車輛前後左右擺動幅度,有效提高操控性。而鈦金屬製成的排氣系統,還使用先進的等離子融合系統塗有陶瓷,使其更輕,並確保更有效的散熱。

掄胎部分則是配置與Pagani合作數十年的Pirelli所開發之P Zero Trofeo RS高性能胎,尺寸為前265/30 R20,後355/25 R21,搭配APP 開發的輪圈,採用 Avional 鍛造材料製成。

座艙中依然維持Pagani一貫的奢華鋪陳,而且音樂聆聽效果並沒有被犧牲,門板上配備全新低音反射的七聲道音響系統,提供了身臨其境的聆聽效果。

Pagani將透過稱為“Grand Complications”的部門僅限量生產8輛Imola Roadster,並將提供號稱無限範圍的客製化服務,舉凡各種顏色、飾板、材質,甚至是形狀,買家都可以與工匠之間全面協同設計,以滿足每一個願望並創造出完全客製化的移動藝術品,只是Pagani並沒有公布建議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