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9, 2017

轉世重生!全新第六代Volkswagen Polo粉墨登場!

全球熱銷超過1400萬輛,加上衍生車型超過1650萬輛,Volkswagen Polo可說是最膾炙人口的B Segment(Supermini)小車。現在,第六代Polo正式定裝問世,將以MQB底盤、嶄新的全車內外設計以及效率更好的TSI引擎加上豐富安全配備,繼續寫下傳奇新篇章。

第六代Polo首度採用MQB模組化底盤,車身尺碼較前代車型成長不少,除了車長來到4035mm(增加81mm),軸距則是2548mm(成長了92mm)之外,後廂載物容量更是多出71公升來到351公升。即使歸屬於B Segment小車,但車身尺碼已經有當年上一級老大哥4代Golf水準。受惠於MQB底盤,第六代Polo的軸距與行李空間更有超越4代Golf表現,這也意味著乘坐空間比過去世代進步許多。

全新第六代Polo在車頭同樣採用家族風貌的多層橫柵堆疊設計,水箱罩效法Golf以黑色柵欄與左右燻黑頭燈連成一體,並以一條鍍鉻亮線橫貫廠徽鑲嵌其中,這道鍍鉻亮線與Golf一致,同樣延伸進入大燈燈組中,並成為晝型燈光條的一部分。在車側的造型設計上,鈑件竟然呈現出類似現行A4車系上自頭燈延伸至車尾的銳利折線,折線與車門把手之間更以肩部斜面造就門板的厚實肌肉感,在車尾,雖然尾燈造型與上一代類似,但內部已經與頭燈相同全面換上LED光源導光條,而尾門與保桿之間、與Tiguan/Golf一脈相承的切削造型,是我最愛的設計手法。

車身同色控台飾板與數位儀錶是車內亮點
車身同色控台飾板與數位儀錶是車內亮點

除了內裝採用大量車身同色烤漆飾板鑲嵌於控台上(有14種外觀車色可選),依照配備等級不同提供Trendline,Comfortline和Highline以及“Beats”特別版可選擇,其中“Beats”特別版由美國耳機大廠Beats量身訂做300瓦聲音系統以及許多其他功能,Trendline以12,975歐元報價主打入門C/P值,Comfortline增加了彩色多媒體娛樂系統、駕駛預警輔助系統與15吋鋁圈等配備,Highline則是將主動車距維持PDC、白色LED照明、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縫皮排檔桿手煞車列入標配。此外第六代Polo更首度採用與T-Roc相同的新一代數位儀錶,並搭載都會煞車/行人監控輔助以及後方碰撞警示、盲點警示、可煞車的半自動停車輔助等安全輔助功能。

有主動車距維持
有主動車距維持
停車輔助
停車輔助
行人監控警示
行人監控警示
後方碰撞警示
後方碰撞警示
都會主動煞車與滿載駕駛輔助配備讓第六代Polo不再是陽春小車
都會主動煞車與滿載駕駛輔助配備讓第六代Polo不再是陽春小車

第六代Polo提供三種燃料共9款動力可選擇,依照目前已導入車型來看引進1.0TSI(115PS)與1.5TSI(150PS)的可能性最高!1.6TDI短期內不會出線在台灣,而搭載2.0TSI引擎具備200PS出力的Polo GTI也要等國外正式發表後才有進到台灣的「可能」。第六代Polo空間更大更運動化,年輕人愛的時尚設計與豐富配備更是優勢,更不用說輕量化MQB底盤對操控帶來的正面效益,是一輛令人期待的均衡先進車款,台灣幾時能見到?我想大約是2018的第二或第三季吧!

“Beats”特別版在引擎蓋加上紅色線條
“Beats”特別版在引擎蓋加上紅色線條
Beats量身訂做300瓦聲音系統有如行動劇院
Beats量身訂做300瓦聲音系統有如行動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