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7, 2023

直線加速超級快 Lucid Air四百公尺直線不用9秒就完成

眾所皆知電動車可以擁有大量的動力輸出,讓汽車的速度達到驚人成績,尤其是在直線行駛的狀況更是如此,而Lucid Air Sapphire現在創下了一個驚人的紀錄,在加州Sonoma賽道的發表會上,賽車手Ben Collins駕駛這輛車創下了直線加速400公尺只需要8.989秒的成績,這樣的表現在量產車當中可說是非常猛爆。
Lucid Air Sapphire創下了驚人的直線加速紀錄,原廠的狀態下400公尺加速只要9.898秒。
Lucid Air Sapphire創下了驚人的直線加速紀錄,原廠的狀態下400公尺加速只要9.898秒。

四百公尺的距離是直線加速賽是主流的長度,而這個賽事的成績也越來越恐怖,基本上如果要在10秒內完成400公尺衝刺,那只能是該比賽領域專用的賽車才辦得到,就算是McLaren那一輛特別的F1超級跑車,也只能在10.8秒完成這個距離,不過時至今日有12輛量產車可以在不到10秒的時間完成400公尺衝刺,但是在這12輛當中有1/4的車款是Bugatti Chiron的衍生車款。

不過要跑在9秒內的車,目前量產車當中只有一輛,那就是創下多項直線加速紀錄的Rimac Nevera,不過你要知道這輛車可是一輛純電超跑,現在Lucid Air是一輛舒適的五人座家庭轎車,續航里程更是驚人的687公里,不過Sapphire擁有三馬達的加持之下,最大馬力來到1,234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96km/h的時間只要1.89秒,而極速更是來到330km/h,此外不只是直線加速表現優異,就連在Sonoma賽道開上一圈也備受Ben Collins的好評,只不過這輛車的售價也高達24.9萬美金,折合台幣約807.5萬元,擁有一輛也是要付出相當多的代價。

這輛車在賽道表現也相當良好,尤其是超大的煞車碟盤創造出好的成績。
這輛車在賽道表現也相當良好,尤其是超大的煞車碟盤創造出好的成績。
400公尺加速不用9秒就完成,靜止加速到時速96km/h也不用兩秒。
在賽道上的操駕感受也非常優異,讓Ben Collins不斷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