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4, 2023

Ferrari發表One-Off的最新成員SP-8,車主來自台灣

Ferrari發表了最新的One-Off車款SP-8,是以F8 Spider為基礎打造,而車主則是來自台灣。

Ferrari客製化部門,為滿足消費者想要獨一無二跑車的心願,為每一位車主打造出所謂的One-Off車款。SP-8就是One-Off的最新成員;SP-8之名是對其搭載的3.9升V8引擎致敬,該具引擎連續四次榮獲著名的年度引擎 (IEOTY)大獎,是Ferrari史上最受好評的動力系統之一,同時SP-8車主來自台灣,數字〝8〞是華人文化極具象徵性的幸運數字,近似於〝發〞的諧音,展現成功與個人成就。

SP-8最大的特色是全上空設計,是一款無車頂的雙座跑車,為提供令人興奮且兼具舒適的駕駛感受,需要透過通過 CFD 模擬、風洞測試和賽道測試,來導引氣流,以確保聲浪與噪音不會造成車內乘客不適,與保有迎風感。

造型上,車輛前半採具Blu Scuro Stellato顏色之碳纖維材質外露設計,後半段則是採霧面 Argento Micalizzato烤漆塗裝,搭配出前後對比感,而在中段進氣口則是以霧面黑色烤漆處理,車頭的氣壩格柵則是以單一鋁鑄件3D列印而成;同時SP-8有著源自其他Ferrari車款的元素並經重新塑造,包括:全新頭燈,Roma 尾燈、擋風玻璃、排氣管,搭配採296 GTB專用色的輪圈。不過配置的五輻輪圈,造型基礎是來自傳奇的F40上使用的經典輪圈,再賦予現代化的風格,加大了孔徑與變得更輕。

 

座艙中,中控台也經全新設計,並沿用了首次應用於SF90 StradaleF1 gearbox 換檔機構,座椅採海軍藍 Alcantara®材質包覆,搭配黃色外廓搭配,中控台中央同樣有黃色飾條相搭。

Ferrari SP-8在10月24日於Mugello賽道上亮相展出,直到2023 Finali Mondiali Ferrari 結束,此後,它將於 20231116日至2024 3月於Ferrari博物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