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6, 2023

紅綠燈由AI控制不僅減緩堵車 連排廢污染都可以少1成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警察或是交管人員在路口控制紅綠燈的狀況,有時候是為了要讓國家重要人士通過,因此需要人為控制保持道路暢通,但有時候就只是交管人員憑著該路口狀況進行燈號控制,這經常導致號誌不連貫而造成交通更為壅塞,現在Google表示這一切透過AI就可以解決,他們推出的Green Light計畫已經在美國、歐洲、亞洲的12城市當中實施,可以減少30%的堵車以及減少10%的排污。
Google透過Green Light計畫讓交通號誌有最佳化調整,讓大部分的人可以減少等待紅綠燈的時間,進而減少排廢污染達10%。
Google透過Green Light計畫讓交通號誌有最佳化調整,讓大部分的人可以減少等待紅綠燈的時間,進而減少排廢污染達10%。

塞車是讓人最絕望的事之一,因為在車上你什麼事都做不了,也不能把車丟在路上下車走路,而且塞車時間越長,對於環境的污染就越嚴重,但你知道透過有效率地調整紅綠燈號誌,將可以減緩塞車的現象,Google就透過他們的地圖程式大量收集交通相關數據,並且使用AI人工智慧進行演算,考慮到每個路口的結構、交通以及燈號的模式,讓整個城市的交通號誌擁有最佳化的配置,交通工程師可以根據車流量來調整紅燈時間,而且在經過AI演算之後,協調周遭數十個路口的號誌,創造出「綠燈潮」進而減緩交通擁堵狀況。

而且Google的作法並不需要針對現有的基礎設計進行任何更新、調整,因此並沒有任何額外的成本,他們更表示在Green Light計畫之前,交通號誌是透過使用昂貴的感應器,或者是經由人工手動計算車輛數目,從而進行優化動作,而現在路口並不需要添加任何硬體設備就可以讓Green Light計畫實施,同時Google也表示在城市當中的十字路口污染程度是一般道路的29倍,其中有超過一半是來自於停放中的車輛以及車輛起步的過程,而透過這個計畫將可以讓停車次數減少30%之多,進而讓排污減少10%,目前這項計畫已經在西雅圖(美國)、里約熱內盧(巴西)、曼徹斯特(英國)、漢堡(德國)、布達佩斯(匈牙利)、海法(以色列)、阿布達比(阿聯酋)、邦加羅爾、海得拉巴、加爾各答(印度)、峇里島、雅加達(印尼),上述12個城市中實施,每月影響3,000萬輛汽車,Google希望2024年能有更多地方採用。

Google Green Light計畫不用額外的成本,透過大數據收集並且藉由AI演算,提供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