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7, 2023

為住院兒童創造歡樂 Honda性能部門打造Shogo小型電動車

這是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性能開發部門最新的產品,Shogo很小一台、馬力不大,但是這輛車卻富有意義,因為這是為了住院兒童所打造的車輛,他有著獨特的支架設計,即便需要醫療輔助支援的兒童,也可以開心地駕駛這輛車,而這輛車共會生產60部,預計在今年秋天送往美國各地的醫院。
Shogo雖然小小一台,但是依舊可以看得出Honda的車輛樣貌。
Shogo雖然小小一台,但是依舊可以看得出Honda的車輛樣貌。

國小年齡的孩子正是開心玩樂認識世界的時候,但是有些小朋友可能因為疾病之苦而必須住院治療,他們通常沒有太多有趣的遊戲或是活動可以參與,而Honda現在打造了一輛特殊的兒童遊樂設施Shogo,這是為了4~9歲的兒童所設計的電動車,其實這輛電動車早在2021年12月時所啟動的「Project Courage」計畫就已經出現,當時打造了一輛原型車在加州的橘郡兒童健康中心(CHOC)使用,現在推出了「Project Courage 2.0」計畫,希望透過與美國經銷網絡的合作,讓更多住院兒童體驗這輛車的美好。

這輛車由Honda的工程師在內部設計、開發並且使用手工組裝,於加州的HPD工廠已經開始生產這限量60輛的兒童電動車,首先有兩輛車交付給印第安納州以及俄亥俄州的兒童醫院,而預計今年秋天將會於美國各州的醫院都看得到這輛車的身影,而其實這輛車看得出來有Honda量產車的影子,特別的是在車輛後方有特殊支架可以架設醫療設備,並且在前方還有一個可以放玩具的行李箱,座位材料也使用觸感柔軟且易於清潔的配置,而遮量最高時速可以在1.6~8km/h之間調節,當然也可以由成人在後面推動把手前進,相信這輛車的存在會為住院兒童帶來更多笑容與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