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5, 2023

車迷別羨慕,Honda有V8引擎了,但是船外機「BF350」

汽車引擎向小排氣量、低汽缸數發展已經行之有年,甚至逐漸邁向電動化,不過船用引擎則還未朝相同方向發展;在海、陸、空交通工具都有涉獵的Honda在義大利「2023年熱拿亞國際船舶展」發表了全新船外機「BF350」,採用的是讓車迷羨慕的V8引擎配置。

Honda的歷史中,都沒有在任何一款市售車上使用過V8引擎,而在此之前,船外機產品線中,動力最大的也僅採V6的「BF300」,如今Honda終於推出採V8引擎且動力超過300匹的全新旗艦船外機BF350」。

BF350」排氣量為4,952c.c.,最大輸出就如型號為350匹。Honda自1964年投入船外機市場以來,便以強調環保,至今皆僅開發相對較環保的四行程船外機,並且亦將汽車引擎的技術延伸至船外機上,著名的VTEC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等技術,在Honfa船外機上也都見得到,並因此有著卓越燃油效率以及耐用性和可靠性。

隨著北美與歐洲的海上休閒市場需求不斷擴大,Honda因此推出新旗艦機種,外觀上依循Honda一貫的俐落簡潔,以及採招牌的白色與銀色塗裝,與任何船隻都可以在造型上輕易匹配。同時還增加多種操控支援模式,提高了行駛與停泊時的便利性。

全新「BF350」在發表後將陸續在歐洲、北美、日本乃至世界各地分階段上市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