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1, 2023

回應市場與經銷商期待,Toyota有意推出小於Tacoma的新皮卡?

皮卡在美國是最受歡迎的車型,其中Ford F-150車系幾乎連年蟬聯美國新車銷售冠軍,但Ford不因此滿足,依然擴充產品,推出次一級的Maverick,同樣有不錯的表現,這讓Toyoat的經銷商們,也希望Toyota也能推出尺碼相對較小的新皮卡。

日前有外媒指出,Toyota有望以Corolla為基礎打造一款更為實用的車輛,引來各方揣測Toyota有意推出新型皮卡,而上一次有以Corolla為基礎衍生皮卡的計畫意圖是期望2027年讓這款車上市,但Toyota高層已提出澄清否認此消息,表示:更務實的皮卡並未排入新車計畫中。

Toyota北美集團副總裁兼總經理David Chris表示:「我們並沒有任何計畫,同時也沒有對經銷商透露任何訊息,甚至是不會用任何假設性的字眼回應這件事。」

但David Chris也承認Toyota的確有關注Maverick,並也曾考慮在目前的Tacoma之下再推校小的皮卡,由於過去幾十年來皮卡的尺寸越來越大,以至於Hyundai Santa Cruz在市場中有發揮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