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1, 2023

小型SUV新兵 ─ Mitsubishi於印尼正式發表All-New Xforce

日前,Mitsubishi便已預告會在2023年印尼車展中發表一款全新小型SUV,如今該車款正式亮相,並定名為Xforce。

Xforce以“精彩生活的最佳夥伴”為開發理念,以兼顧時尚與堅固的外型,回歸純正SUV造型、舒適與機能性,並具緊湊車身尺寸與全天候安全行駛的操控性。

Xforce基於Silky & Solid概念的內外設計,車身尺寸為4,390 x 1,810 x 1,660,充滿肌肉感的鈑件與前後擋泥板幾集個性線條相結合,表達了 SUV 的力量和動感。Dynamic Shield車頭也順應設計理念進行了演變。將水箱護罩與前保桿已3D一體化手法整合,打造出富有層次的動感車頭造型,LED日行燈與L型式條相結合,搭配T型燈光排列,讓人一眼就可以看車它是一輛Mitsubishi,LED尾燈採用與頭燈採相同的T字型設計,讓車尾顯得寬闊而穩重。

動力系統搭載1.5升 DOHC MIVEC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03PS最大馬力與141nM最大扭力,搭配CVT變速系統,;雖然僅採前輪驅動設定,但藉助了Mitsubishi在四輪傳動系統的技術,仍提供了四種動態模式,除了一般模式,還有濕地、礫石和泥地,並可透過 AYC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 .,分配前軸左右兩輪的驅動比例,並可抑制車輪打滑,提升操控性。

Mitsubishi亦針對了東協國家的路況,為全新Xforce的底盤與懸吊最徹底的調校,以確保在崎嶇道路上也能保有舒適性,同時有著領先同級車的222mm底盤離地高度,搭配18吋胎圈組,可提供21.0 度的進入角、20.5跨越角和30.5 度離去角之基本跨越能力,以面對較差的路況,同時,Xforce還具備5.2m之同級車最小迴轉半徑。

Xforce的軸距長度為2650mm,Mitsubishi表示其具有同級車最寬敞的車內空間,後座椅背具40:20:40分離翻倒機能,便於空間利用,Xforce車內還有多達21個可放置600ml瓶裝飲料的置杯架,便利性十足,水平排列的中控台與兩側車門連成一氣,創造出開闊感,並首次應用混紡織品來包覆中控台不僅提升質感,還具耐用耐髒的特性,儀錶板採8吋數位液晶螢幕,搭配12.3吋無中央多功能顯示幕,提供完整資訊,也迎合了時下的數位化流行,並同樣具有智慧手機連接功能,前排和後排座位均設有 USB Type-A 和 Type-C連接埠,讓每個座位的乘客都可以為手機充電,更特別的是,Xforce 首次配備了與 Yamaha Corporation 合作開發的 Dynamic Sound Yamaha Premium,配有8具揚聲器,營造更好的車內音樂聆聽效果。

Xforce印尼車展發表上市後,接著也會銷往南亞各國、、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等地區。至於台灣有沒有機會引進,就得看Mitsubishi原廠後續佈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