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6, 2017

賓士博物館不只好看好玩 現在還提供自動泊車服務!

如果你最近有機會到德國司徒加特旅遊,不妨去一趟賓士博物館吧,除了可感受百年來的汽車演進歷史,現在連停車場也變成另一個新興景點,因為車子會自動停到指定的停車格內!

想體驗這項高科技的前提是車子必須是Mercedes-Benz旗下搭載自動駕駛系統的車款,運作方式是乘客在指定地點下車後,透過手機的App軟體與停車場的系統相互連結,系統會導引車輛停放至停車格內,同時手機上也能看見車輛停車的全程實況。

這項看似神奇的技術是由Mercedes-Benz與Bosch聯手開發,透過裝設在停車場的多組感測器監測空閒車位,接著打開專屬App後會顯示車輛與停車格的相對位置,確認後就能安心地讓車輛自動駛入指定的停車格內,車輛在行進過程中也會開啟藍色LED燈作為提醒。

這套系統現階段僅在Mercedes-Benz博物館的停車場試運行中,如果測試順利最快可在2018年通過評估,屆時將成為史上第一座靠車輛本身的自動駕駛系統達成停車目的的全自動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