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4, 2023

Euro NCAP更新後第一批測試 Nio ET5、EL7獲得五顆星最高評價

過去大家可能會不信賴中國製造的東西,包含了汽車也是如此,但現在Nio蔚來汽車在歐洲得到了認同,隨著他們進軍歐洲市場,其車款也要受到Euro NCAP的檢驗,而ET5以及EL7兩輛車在Euro NCAP的最新測試當中紛紛獲得了5顆星的評價,這是Euro NCAP在今年更新規定過後所測試的首批車輛,獲得五顆星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
現在安全測試不只是撞擊表現要優異,就連主動安全系統也都要有良好成績才可以獲得五顆星。
現在安全測試不只是撞擊表現要優異,就連主動安全系統也都要有良好成績才可以獲得五顆星。

Euro NCAP在今年更新了測試規範,現在包括了兒童安全檢測、車輛浸沒系統、車對摩托車以及其他道路弱勢使用者的要求更高,而Nio的兩輛車都通過了測試,並且也成為首批通過車對摩托車、車對車橫向穿越、車對車對向碰撞預防、車門檢測以及駕駛狀態監測系統的車輛,而ET5以及EL7在許多測試當中表現都像當出色,兩輛車在進入水中之後,門窗都可以維持正常作動相當長的時間,足夠車內的乘客逃生。

ET5以及EL7可以通過許多主動安全測試環節,主要也是因為車頂的LiDAR系統,雖然這是為了將來全自動駕駛做足準備,但不可否認這也讓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更好,兩輛車也都展現了主動安全科技在近年的發展非常迅速,不過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依舊還有改善空間,Euro NCAP也表示Nio成為首批新規範的測試車輛是非常勇敢的,而且兩台車都獲得五顆星評價凸顯了品牌的雄心壯志,Euro NCAP也將會持續改進測試方式,確保駕駛以及用路人都可以擁有更安全的車輛及環境。

ET5的表現非常優異,各項成績都可以看得出來在水準之上。
EL7在主動安全表現上稍微弱了一些,但表現依舊不錯,也獲得了五顆星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