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9, 2017

全車型制霸最後一塊拼圖到齊 Mercedes-Benz X-Class市售版終於現身!!

期待已久的 Mercedes-Benz 首款貨卡 X-Class,終於在今日釋出官方正式廠照與詳細資訊,斯文車頭搭配粗曠車體有些許不協調的美感阿!!

去年十月Mercedes-Benz展示了X-Class概念車後,距離全車型制霸的目標只差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在今日正式揭露X-Class的標準規格與相關廠照,先前就曾透露X-Class的底盤是與Renault–Nissan聯盟共同研發,因此省去不少自主開發的龐大成本。既然身為Mercedes-Benz家族的其中一員,外觀必然需傳承優雅的家族傳統,車頭部分與GLS有不少相似之處,包括雙柵式水箱護罩及帶有LED燈眉的頭燈組皆傳承現行家族化設計風格,但皮卡的粗曠特徵也一點都沒少,寬大的突出的前保桿造型搭配易於上車的登車踏板,還有巨幅輪圈以及寬敞的後貨斗再再顯示出其不凡的越野因子,不過第一次看到X-Class的照片感覺總有些不協調的衝突美感。

內裝部分完全比照豪華轎車水準,駕駛儀表為傳統指針雙環式搭配中央5.4吋液晶螢幕,中央儀表則配置8.4吋,畫面操作方式與轎車相同為轉盤控制,並具備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功能,有Comfort、ECO、Sport、Manual、Off-road五款模式,座椅具備電動調整與腰靠支撐的功能,其他像是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等配置皆是該車的標準配備,X-Class推出後誓言成為同級車款的最高規格。

X-Class車長為5.34公尺,車寬為1.92公尺,底盤距地高度為202mm,進場角度為20.4度,越野性對同級車款而言算數一數二的強大,然而身為一輛貨卡,最重要的當然是多一截後貨斗的靈活配置,標準版的後擋板能以90度平放,如果有特殊需求還有另一種可拆卸式後保桿的版本,最多可將檔板角度調整至180度之多,且最大乘載量為1,042公斤,貨艙區還配置有燈光照明、12V電源供應與防滾架設計,對於使用者而言是相當貼心的配備。

動力部分將全數提供柴油引擎,初階的X220d與X250d將配置2.3升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63匹與190匹,高階的X350d將配置一具擁有258匹馬力的V6柴油引擎,不過必須等到2018年才會推出,以上車型皆有6速手排或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並具備可鎖定後差速器與低傳動檔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新車將於今年11月於德國率先開賣,售價從37,294歐元起,約為132萬台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