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6, 2023

連BMW都想推Pickup!賓士失敗之後 BMW會成功嗎?

過去皮卡Pickup車款都有著貨車的刻板印象,當然這類型的車款的確也是屬於功能性導向的車種,但是現今許多人都可以接受這類型的車,甚至也代表著每個車主不同的個性,不過對於高級品牌來說似乎還是缺乏相關的產品,先前賓士曾經推出X-Class,但是銷售量不好因此不到幾年的時間就喊卡,而現在BMW似乎也想要這麼做,他們有機會打敗賓士或吧成功嗎?
BMW設計主管近日釋出可能打造皮卡的消息,讓車迷相當興奮。
BMW設計主管近日釋出可能打造皮卡的消息,讓車迷相當興奮。

BMW近日發表了全新的5系列,這輛第八代的車款以純電i5作為先鋒,而這50年來5系列也是品牌當中的中流砥柱,在轎車以及休旅車市場當中,BMW各個級距都有產品可以應對,但是在Pickup皮卡這塊領域,他們沒有相對應的車輛,而近日BMW設計負責人Domagoj Dukec提到:「自從我加入BMW以來,人們一直在要求一輛BMW皮卡」,但是高級的皮卡市場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先前賓士的X-Class才以失敗收場。

賓士的X-Class在2017年的時候首次亮相,當時是與Nissan合作,使用他們的底盤平台打造更豪華的皮卡,但不到幾年就以失敗告終,X-Class從全球市場當中消失,而在2018年的時候,BMW看著這樣的狀況也排除了製造皮卡的可能性,因為當時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地方可以生產高級皮卡,但現在狀況正在改變,不論是新興品牌Rivina,或者是Toyota、GMC或是福特都升級了他們的皮卡,因此BMW過去認為豪華皮卡只適合在美國的情況已經不一樣了。

而外媒推測BMWToyota合作開發Z4/Supra之後,BMW可能會考慮使用Toyota的TNGA-F平台打造皮卡車款,因此你可以想像一輛擁有BMW廠徽的Tacoma亮相,不過BMW先前曾經表示這不是他們想要進行的方向,而BMW曾經在2019年打造了一輛基於X7的皮卡,或許等到X5進行電動化的時候,我們真的會看到電動皮卡的出現,而這可能又將成為另一個BMW贏過賓士的重點了。

皮卡車款要營造出高級的乘坐以及操駕感受並不容易,這將會是最重要的關鍵。
皮卡車款要營造出高級的乘坐以及操駕感受並不容易,這將會是最重要的關鍵。
現在許多人都會透過車輛來表達自身個性,皮卡車款也因此受到歡迎。
現在許多人都會透過車輛來表達自身個性,皮卡車款也因此受到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