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8, 2023

IIHS更新撞擊測試結果Part 3,Honda Civic / Kia Forte / Nissan Sentra / Subaru Crosstrek / Toyota Corolla,只有兩車合格

2022年底IIHS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於後座新增測試假人,在此之前受測28款車型合格率不到一半,近日IIHS則針對Honda Civic、Kia Forte、Nissan Sentra、Subaru Crosstrek、Toyota Corolla進行測試,結果只有兩車合格。

為能達到撞擊測試良好成績,現今多數車款不論正面或偏位撞擊都能獲得高分,但在後座部分似乎就不及前座來得安全,對此2022年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就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在原有的條件下新增後座成人與孩童測試,檢視當撞擊時安全帶能否讓乘員不會受到撞擊與穩固身驅。由於現今休旅車正夯,因此前IIHS先針對近30款休旅車進行測試,而結果合格率不到一半。

 

雖然休旅車市場夯,但傳統房車仍有一定銷售規模,因此日前IIHS就針對房車進行測試,此次受測車款為Honda Civic、Kia ForteNissan Sentra、Subaru CrosstrekToyota Corolla。最終結果只有CivicCorolla在後座表現合格,其餘ForteSentraCrosstrek在後座乘員大腿部分皆取得良好成績,但在頭部與胸部等部位ForteSentra皆分別為不及格與邊緣,而Crosstrek則是在頭部取得邊緣胸部不合格成績。

受測五車僅有兩車合格。
受測五車僅有兩車合格。
Honda Civic
Kia Forte
Nissan Sentra
Subaru Crosstrek
Toyota Coro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