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3, 2017

Google Waymo換裝Chrysler Pacifica Hybrid進行下一階段無人車測試,「Firefly」即將退役!

Google旗下的Waymo無人車研發公司,自2014年起研發之無人駕駛車至今已屆滿三年,在相關技術及數據資料已達成一定成果時,Waymo宣布將轉換測試載具,原先開發的小巧無人車「Firefly」將會退役,將改採用Chrysler的混合動力Minivan─「Pacifica Hybrid」,進行下一階段的測試工作。

即便Firefly三年來已經累積超過數百萬英里的測試里程,但受制於其行進速度僅有25mph〈約40km/h〉,且空間較小,為了更快達到無人車全面上路的目標,便必須使用更接近日常生活使用的車輛來進行測試,因此,Waymo將使用600台Pacifica Hybrid無人車進行研發測試。

小巧無人車「Firefly」即將功成身退。
小巧無人車「Firefly」即將功成身退。

這批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測試車將搭載Waymo最新雷達、雷射系統與攝影系統以及全新的AI計算系統,可更加完整的進行各項模擬測試,同時Waymo也同步甄選首批登上Pacifica Hybrid無人車的一般民眾,讓更多人可以實際體驗無人車科技,並提出回應,讓無人駕駛技術的研發邁向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