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2, 2017

2017美國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結果出爐,Kia二連霸,Lexus跌出平均值外!

著名市調公司JD Power公布了最新2017美國新車新車品質調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結果,韓國Kia汽車繼2016年拿下第一後,再度蟬聯新車品質最佳品牌寶座,而眾人印象中以「品質」優良著稱的Lexus則是跌出了平均值之外!

Hyundai-Kia集團成最大贏家,三品牌表現亮眼


JD Power每年都會針對新車品質做調查,對象與評測方式是以為該年度所有出售的新車於交車後90天內,每100輛新車所發生的問題數越低者為最佳〈(Problems per 100 vehicles,PP100)〉;以2017於美國新車品質調查中奪冠的Kia為例,所銷售出的所有新車中,每100輛新車於90天內僅有72個問題發生,比起2016的83個問題數還要少了11個,代表該品牌的新車品質不僅名列前茅,而且今年度還比去年度更加進步,Kia在2016年度首度打敗三連霸的Porsche拿下第一後,再次奪冠,完成連霸,Porsche在2017年度僅排到了第三名,PP100的數值為78,排名第二的則是同樣來自韓國、隸屬Hyundai-Kia集團的全新豪華品牌Genesis,PP100數值為77,首次進榜就衝上第二位,若再加上與BMW、Chevrolet並列第五的Hyundai,Hyundai-Kia集團可說是本次調查最大的贏家,Hyundai的PP100數值為88。此外,依級距評選品質優質車款〈最多選三款〉的調查中,Kia共有五款車獲得同級最佳。

甫獨立為單一豪華品牌的「Genesis」第一年入榜就衝上第二名。
甫獨立為單一豪華品牌的「Genesis」第一年入榜就衝上第二名。
2017美國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各品牌數值表。
2017美國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各品牌數值表。

有史以來整體表現最佳

 

同時,另一個被關注的焦點是,向來大家印象中新車「品質」表現都不錯的Lexus,則是掉出了平均值之下,2017年美國新車新車品質調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之所有受調查品牌PP100數值的平均值為97〈2016年的平均值為105〉,在32個品牌中有14個品牌優於平均值,Leuxs的PP100數值為98,剛好低於平均線,同集團的Toyota則是以PP100數值95,掠過平均值。

 

然而,JD Power表示:2017美國新車新車品質調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結果是歷來該項調查成績最好的一年,整體成績較2016年進步了8%,在八個類別的調查題目中,有七個類別結果都是進步的,代表整體的新車品質都有所提升,而且是連續三年整體成績進步,2017年共有27個品牌有進步,其中進步最多的是Mini,PP100數值自2016年的127,進步到2017年的94,數值整整降低了33,排名第8。
 

越來越多的安全輔助科技,初期也考驗著消費者的適應力以及車廠的調校功力。
越來越多的安全輔助科技,初期也考驗著消費者的適應力以及車廠的調校功力。

至於2017年度評測研究的其他重點有:


●在科技日新月異下,部分科技技術問題仍須改進,尤其是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整合音樂、通訊、娛樂與導航等〉一直都是新車最常出問題的項目,但是2017年已經獲得大幅改善,比起2016年PP100值為22.8〈代表100新車有22.8問題來自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已經進步了2.7%

●有進步的,自然也會有退步的項目,在主動安全科技普及下,在介面操作的評測中,所遇到的問題較以往增加,主要是相包括:巡航系統〈含:主動巡航系統〉、車道偏離警告、防碰撞警戒系統和盲點警示等關主動安全科技越來越普及,造成消費者使用上不習慣與不能適應,以及在做動上的時機不明確等問題,但此類主動安全科技最難設定的部分,就是在是否做動的時機,因此除了消費者必須認知這些系統的必要性,車商們也必須持續精進各系統的功效與降低問題發生產生機率。

●美國三大集團旗下品牌平均品質連續兩年勝過美國以外品牌,這是1987年以來,首次有品牌僅次於前三名,Ford與RAM以PP100值86並列第四,Ford的PP100值較2016年降低了14個,RAM更是大幅降低了28個,美國品牌的平均值為93〈2016為103〉,勝過了美國以外品牌的平均值99〈2016年為106〉。

美國車近年勵精圖治,多數品牌的品質都有所提升。
美國車近年勵精圖治,多數品牌的品質都有所提升。

JD Power全球汽車副總裁Dave Sargent表示:新車新車品質調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是車商了解消費者對車輛問題反應的重要依據,任何車商只要在品質上有所落後都有可能影響銷售表現,但對於消費者的好消息是,所有車型都開始有大幅度的進步,這意味著消費者不需要在砸大錢買品質優異的車。

 

2017年JD Power美國新車品質調查 各級距優選(至多3名,未達平均標準則從缺)

級距

第1名

第2名

第3名

小型車

Chevrolet Sonic

Toyota Yaris

Honda Fit

小型豪華車

BMW 2 Series

BMW i3

Lexus CT

中小型車

Kia Forte

Chevrolet Cruze

Toyota Corolla

Volkswagen Jetta

(平手)

從缺

中小型跑車

Mini Cooper

從缺

從缺

中小型MPV

Kia Soul

從缺

從缺

中小型豪華車

BMW 4 Series

Lexus ES

Cadillac ATS

中型車

Toyota Camry

Kia Optima

Nissan Altima

中型跑車

Ford Mustang

Dodge Challenger

從缺

Minivan

Chrysler Pacifica

Dodge Caravan

從缺

中型豪華車

Lexus GS

Lincoln Continental

Audi A7

中型豪華跑車

Porsche 911

從缺

從缺

大型車

Kia Cadenza

Toyota Avalon

Nissan Maxima

小型SUV

Kia Niro

Kia Sportage

Buick Encore

Volkswagen Tiguan

(平手)

小型豪華SUV

Mecerdes-Benz GLA

BMW X1

從缺

中小型SUV

GMC Terrain

Ford Escape

Chevrolet Equinox

中小型豪華SUV

Porche Macan

BMW X3

BMW X4

中型SUV

Kia Sorento

Toyota Hignlander

Buick Enclave

中型豪華SUV

BMW X6

BMW X5

Porsche Cayenne

中型皮卡Pick-Up

Nissan Frontier

Chevrolet Colorado

Honda Ridgeline

大型SUV

Ford Expedition

Chevrolet Tahoe

Toyota Sequoia

大型豪華SUV

Infiniti QX80

Lincoln Navigator

Mecerdes-Benz GLS

大型輕皮卡

Chevrolet Silverado LD

RAM 1500

Toyota Tunder

大型重貨卡

Chevrolet Silverado HD

Ford Super Duty

從缺

雖然本次的新車品質調查是針對美國市場,與台灣市場販售車型與狀況有所不同,但是在美國這個相對較成熟的汽車市場能獲得佳績者,整體品質必然是在水準之上,仍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而從2017年的結果來看,台灣消費者普遍認為新車品質較好的日系品牌,僅有Nissan與Toyota的PP100是在平均值以下,在14個PP100值低於平均值的品牌中,美國品牌佔了五個,韓國與德國各三個〈韓國三個品牌同屬一個集團〉,肯定出乎台灣消費者意料之外,就在美國車廠勵精圖治,努力提升品質的這幾年,除了Ford外,多數美國品牌在台灣都沒有總代理,因此台灣消費者無法感受到美國車的改變。

2017年JD Power生產基地製造品質評鑑(每百輛車問題數,數字越少越好),獲得最佳白金獎的是Toyota集團為於日本九州負責生產Lexus RX與ES的工廠。
2017年JD Power生產基地製造品質評鑑(每百輛車問題數,數字越少越好),獲得最佳白金獎的是Toyota集團為於日本九州負責生產Lexus RX與ES的工廠。

2017美國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是基於美國將近八萬名新車購買者或承租者〈美國人長期租賃用車興盛〉,在使用2017年式新車90天後進行調查,調查題目共分為八大項目共233個問題,該項調查意旨在提供車商了解新車品質狀況之訊息,促進新車問題改善,本次調查研究是於2017年2月至5月間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