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4, 2023

BMW氫燃料電池車預計2030年前量產

BMW前陣子宣布在全球部屬100輛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測試車,可視為接下來量產前做好準備的前哨站,產品首席設計師Jürgen Guldner表示最快在2030年之前就會有量產計畫。

雖然Jürgen Guldner並未表示首款量產的氫燃料電動車會是什麼車型,不過他認為X5的尺寸對於裝載氫燃料系統相當適合,畢竟休旅車型空間夠大,且未來這套系統若採用BMW Neue Klasse電動車平台座為基礎,除了裝載電池模組還要能夠容納氫燃料儲存罐的空間,所以休旅車會是這套系統的首選車款。

同時Guldner認為導入氫燃料電池車款只是時間問題,因為現行電動車會受到原料供應及基礎設施廣度的影響而減緩發展進度,即便氫燃料電池車款可能不會成為主流,但可視其為純電車的替代選項,因此BMW現在正在等待這個切入市場的最佳時機點,且歐盟正規畫在高速公路每150公里需建置一座替代能源加油站的新法規,同時氫燃料電池近幾年的成本已大幅降低,預估10年內會與鋰電池售價相近,這些都是BMW氫燃料車款上市前的一大利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