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8, 2023

Aston Martin首度挑戰派克峰爬山賽,將有派克峰冠軍Robin Shute加持

預計在2023年6月舉行的派克峰爬山賽〈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將有歷史超過百年車廠首度挑戰,那就是來自英國、成立於1916年的Aston Martin。

繼電動車廠RivianBMW先後宣布參加派克峰爬山賽後,Aston Martin也宣布將派出升級後的Vantage GT3賽車前去挑戰,而且他們車手是自2019年至2022年,連續三年獲得總冠軍的Robin Shute

Aston Martin欲挑戰派克峰爬山賽,首年將參加Time Attack 1組別,參賽的Vantage GT3也會針對這項賽事進行升級,包括:動力系統、避震系統、空力套件與輕量化套件都會更新或升級,並會搭載訂製的傳動系統。而參賽賽車的開發計畫將會延續到2024年,預計在2024年參加幾乎等同升級無上限的Unlimited組別,挑戰終極成績。究竟Aston Martin會在派克峰創下何等成績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