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5, 2017

鎖定短程通勤族 Audi積極研發小型電動車!

Audi於上週股東大會中宣布品牌的未來計畫,最受矚目的是現正研發一款平價的A-Segment級距純電動車,最快預計2021年前正式投產。

這輛計畫中的電動車尺寸大約與 Volkswagen UP 相當,鎖定短程都會通勤使用,不過初期並不會大規模生產,會先以試水溫的方式進行小規模量產,反應良好才會考慮提高產量,若以現行的命名方式來看,A0 或 A2 e-tron是最有可能的名稱,如果2021年順利成行,這款 A-Segment 級距的純電動車將會是1974年的Audi 50後所生產的第二款小車。

雖然會中並未透漏太多硬體訊息,但基於集團資源共用原則,採用與下一代 Volkswagen UP 底盤的機會相當高,動力可參考現行小改款的 e-Up,採用18.7 kWh鋰電池組搭配一具82匹馬力並擁有21.4公斤米的電動馬達,12.4秒可加速破100 km/h,最高極速可達128 km/h,單趟最大續航距離約為150公里,對於短程上下班的通勤族來說已足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