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9, 2022

Ferrari SF90 Stradale大改款會是啥模樣? 學生透過數位改造的方式描繪出心中的旗艦超跑

Ferrari SF90 Stradale是品牌的旗艦跑車代表,雖然預計在明年會有改款計畫,不過已有設計系的學生迫不及待想發揮自己的創意,利用數位改造的方式想像出心中下一代Ferrari旗艦油電超跑的模樣。

這款名為SF100 Concept的渲染圖是由一位韓國首爾汽車設計系的學生所繪,他是以現行Ferrari SF90 Stradale為基礎加以改造而來,因此在外觀上能一眼辨識出濃厚的新世代Ferrari家族特色,為了讓外型看起來兼具霸氣與未來感,頭燈雖然同為細長型設計但輪變得更為簡潔,前保桿的進氣口尺寸也略為縮小,並擴大下緣向前延伸的長度使其看起來更具氣勢。

車側部分則採用不同的進氣口造型,並換上極具未來感的數位後視鏡及經典的五幅輪圈與黃色卡鉗;尾燈則將原本的四圓尾燈改為類似Roma的四道光條款式,同時導入F1風格的後擴散器及雙出中置排氣尾管,雖然只是數位改造的模擬圖,但整體看起來確實頗具賣像;動力部分並未詳加說明,但如果原廠能參考SF100 Concept的部分概念付諸於下一代旗艦車型上,或許會迸出不一樣的創意與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