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9, 2022

避免和火車比硬度,Skoda推出火車與平交道警示功能

不時能看見有車輛會闖平交道等新聞,為了降低減少類似的意外,Skoda於Traffication應用程式推出火車/平交道警示功能,讓駕駛提前得知即將接近平交道,進而做好停車準備。

平交道雖已有設置攔杆與警示聲響,但仍會有不少駕駛會試圖闖平交道,為了降低意外風險,Skoda則和捷克Leo Express鐵路公司合作,於Traffication應用程式推出火車/平交道警示功能,凡配備MIB 3系統的Skoda車輛,可於車載商店或Skoda Connect商店線上下載程式。

該程式透過火車與車輛的即時定位,當前方有平交道或有火車欲通過時,則會於中控系統發生相關圖示與警示音提醒駕駛。除Leo ExpressSkoda也正和歐洲其它鐵路公司討論相關合作。該程式不僅具有火車與平交道警示,惡劣的天候、路況與事故等訊息也會提前告知,讓駕駛提前做準備,另外若在高速公路自身或其它車輛逆向時也會有所警告。

Skoda推出火車/平交道警示功能,能提前發出警示音讓駕駛知道前方有平交和有火車要通過。
Skoda推出火車/平交道警示功能,能提前發出警示音讓駕駛知道前方有平交和有火車要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