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9, 2022

Aston Martin超級重機AMB 001 Pro將在米蘭車展亮相!

Aston Martin與Brough Superior 兩年多前合作推出一款專為賽道設計的AMB 001重機,延續Hyper Car的設計思維以碳纖維、鋁合金加上大馬力輸出的模式,搭配絕美的外型雕琢堪稱重機界的夢幻逸品,這次雙方再度攜手合作,以Valkyrie AMR Pro的造型為設計靈感在米蘭車展推出進化版的AMB 001 Pro。

AMB 001 Pro外型是由Aston Martin主導,機械結構則交由Brough Superior負責,在外觀大致上仍維持AMB 001的基礎輪廓,不過在車身部分額外導入有前導流板、側翼及尾翼等空力套件,讓整體下壓力能更為提升;車漆採用的是Aston Martin經典的翡翠綠搭配光子灰配色,加上緞面碳纖維飾板的點綴使其看起來動感與質感兼具。

動力輸出同樣延續AMB 001那具997cc的雙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新的氣缸設計導入了濕式汽缸套藉以提升冷卻效率,使其最大馬力從原本的180匹上調至225匹,換算下來等於增加了25%可謂相當驚人,以馬力/重量比計算1.28匹馬力僅須負擔一公斤車重,這已是F1賽車的水準。這次AMB 001 Pro採限量88部的方式推出,售價部分未公布但肯定比AMB 001更高,預計交車時程將落在2023年的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