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8, 2022

英國Land Rover為了維護Defender的市場行情,禁止買家在半年內出售愛車!

大改款Defender推出至今受晶片短缺及產能問題,至今仍是供不應求的狀態,據外媒報導Land Rover要求英國客戶簽署一份禁止在六個月內出售愛車的合約,以避免高價轉單擾亂市場行情的事件發生。

據外媒報導,Land Rover要求買家購買Defender的同時須簽屬一份禁止在六個月內轉售的合約,避免發生轉單賺取價差擾亂市場行情的情況發生,若買家違反合約內容將會對銷售之經銷商進行3萬英鎊的罰則,透過此機制來約束經銷商在未來禁止販售車輛給違反合約的買家,不過Land Rover駁斥了這項報導並提到它們並未下達這項行政命令。

Land Rover強調它們相信經銷夥伴會對客戶提供相等對待,經消商與客戶達成原始合約以外的條件並非總公司下的指導棋,不過這項說明似乎不被Defender買家認同,有位去年12月購買大改款Defender的車主表示被要求在1年內禁止轉售愛車,若不遵守未來將無法購買該品牌的其他車款,Land Rover為了保護商業利益額外增加的附約在法律上是站得住腳的,不過客戶也能拒絕簽屬這項協議,究竟誰對誰錯還有的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