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6, 2015

2016 Taipei Motor Show 【Mini】全新世代Mini Clubman正式發表

甫於今年度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新一代MINI Clubman於2016世界新車大展中正式在台亮相,產品設計理念保有MINI品牌的經典核心價值,同時以更成熟進化的個性帶領MINI進入全新領域,而MINI也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於本屆車展開始正式採用全新MINI品牌識別:以最純粹直覺的線條重新勾勒出MINI Logo,在依舊保有辨識度的原則下,採用溫暖、質樸、穩重的質感取代純黑對比霓彩的強烈風格,運用簡約且蘊含設計思維的色調呈現,以更成熟洗練的語調訴說品牌理念,詮釋出最純正的品牌DNA。

在發表新一代MINI Clubman與全新品牌識別之餘,MINI同步展出全車系車款,包含MINI三門掀背、MINI五門掀背、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以及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系列車款;為了帶給車迷們更多驚喜,MINI更向原廠爭取展出由MINI與來自義大利的改裝公司Touring Superleggera聯手打造出跨越世代的極致美型手工跑車 -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概念車,以精實的運動化雙座敞篷跑車為基礎,散發出浪漫的義式復古工藝色彩讓人著迷,同時搭載純電動驅動系統與當代駕駛趨勢接軌。

由Mini與義大利的改裝公司Touring Superleggera,一手打造出跨越世代的極致美型手工跑車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
由Mini與義大利的改裝公司Touring Superleggera,一手打造出跨越世代的極致美型手工跑車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

新一代MINI Clubman:擁抱璀璨經典 大膽展望進化初次與新一代MINI Clubman相見的第一印象:源自經典的對開式尾門讓人過目難忘、略帶肌肉感的線條和優雅修長的車身比例相得益彰;MINI經典的設計語彙和當代科技元素和諧並存,平衡的比例帶來不譁眾取寵的靜謐美感:成熟、從容、優雅。

與第一代MINI Clubman相比,新一代MINI Clubman車身長度增加29.2公分、車寬拓增11.7公分,軸距更加長了12.3公分,保留極短前後懸的經典設計,帶來更充裕的車室空間;乘客側車門以獨立開啟的方式取代對開式車門增添便利性,而寬闊的車身設計也營造出成熟穩重的視覺感受。為了襯托出新一代MINI Clubman的成熟氣質,MINI設計團隊推出全新專屬車色Pure Burgundy與Melting Silver,共提供12種車色選擇,搭配MINI極具辨識度的黑、白、車身同色車頂或Melting Silver車頂,在維持MINI深植人心的外觀辨識度的同時也帶來更成熟優雅的風格品味。

得力於加長的軸距,新一代MINI Clubman提供更寬闊舒適的後座乘客空間,而後車廂空間也較第一代MINI Clubman多出100公升,提供高達360公升的置物大空間;搭配後座椅背可60:40比例放倒的設計,後車廂容量最高可達1250公升,足以容納每一趟旅行的必需品,帶來更輕鬆的長途駕乘體驗。而為了讓每一趟行程都更加愜意從容,新一代MINI Clubman標準配備Easy Opener感應式尾門,車主僅需將腳在車尾下方來回移動腳尖,感應式尾門即可自動開啟,讓裝卸物品時也能夠維持輕鬆優雅的自在姿態。

新一代MINI Clubman以成熟優雅的外觀與品味讓人一見鍾情,進化的內裝設計則讓人更無法自拔地的深深著迷。標準配備的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讓車主不需拿出鑰匙即可從容解鎖,而在解鎖的瞬間,駕駛側的後照鏡巧妙地在地面上投射出MINI Logo以示歡迎,溫暖地迎接車主的到來汎德股份有限公司MINI 總代理 。進入座艙空間後,全新環形飾板圍繞儀表檯,為座艙空間帶來雍容大氣的尊貴氛圍;以頂級真皮混搭高級面料的座椅散發典雅氣質,MINI設計團隊更為新一代MINI Clubman推出Indigo Blue與Pure Burgundy兩種專屬頂級真皮座椅選擇,同時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滿足每一位鑑賞家的挑剔品味。

在優雅大氣的外觀下,新一代MINI Clubman仍保有MINI經典純正的駕馭樂趣,全車系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Double-VANOS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與BMW集團申請專利的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等科技,並且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在發揚MINI go-kart般的經典操控樂趣之餘,更同時大幅提升燃油效率且符合EU6排放標準。

MINI Cooper S Clubman採用2.0升TwinPower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在引擎轉速5000rpm時即可達到192hp的最大馬力,而扭力更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80Nm的強勁輸出,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7.1秒;MINI Cooper Clubman則搭載1.5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三汽缸引擎,馬力達136hp,扭力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20Nm輸出,且同時維持二氧化碳平均118 g/km的低排放表現(來源:MINI原廠測試數據),在引擎效率的展現與永續經營的理念中達到完美平衡。

MINI Cooper S Clubman更標準備配全新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帶給車主更迅速的換檔反應及流暢的行車感受,而MINI始終如一的駕駛樂趣與靈敏回饋,除了得力於低重心的經典設計,更需歸功於MINI深厚的底盤設計技術,除了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的軸承有效降低車重提升靈敏度,高剛性的單接頭彈簧柱搭配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強化MINI敏捷的操控性。全新平整化底盤設計則帶來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效率,也透過減震筒與彈簧分離的設計,創造了更大的後座與後廂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