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3, 2022

Toyota GR86渦輪版有譜了? 外媒透露最新開發計畫!

Toyota GR86去年大改款發表前便已得知不會採用渦輪增壓動力,當時讓一票性能迷的期待落空,不過近期外媒報導渦輪增壓動力似乎有譜了!

據澳洲汽車雜誌CarSales報導,目前還真有一輛搭載與GR Yaris同樣三缸1.6升渦輪引擎的GR86正在測試中,最大馬力提升至300匹,扭力峰值達400 Nm,據Toyota表示這輛搭載渦輪動力的GR86是部實驗車,主要是為了研究合成燃料所用,前陣子已有改裝版的GR Yaris與GR Corolla測試過新的合成燃料配方,現在則把測試對象轉移到GR86身上,希望這項測試能讓內燃機的生命能夠延續,或許真有機會在未來推出搭載渦輪動力的GR86量產車。

明年Toyota在日本スーパー耐久シリーズ賽事中也將以搭載G16E-GTS三缸渦輪引擎的GR86參賽,屆時會依賽車性能與引擎耐久性作為量產車的評估,或許未來有機會推出比GR86更強悍的GRMN版本也說不定,加上今年在Le Mans Hypercar組別的GR Super Sport,以及Lexus LFA後繼純電超跑都是品牌未來的重點規劃項目,加上近期推出的手排版SupraToyota近幾年在性能車款的規劃上可說是相當積極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