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6, 2022

降低對中國依賴,Honda考慮另建供應鏈分散風險

由於肺炎疫情與俄烏戰爭,不少企業與車廠都在思考將供應鏈進行轉移分散,進日外媒就報導Honda欲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考慮另建供應鏈以增加生產穩定性。

由於肺炎疫情、俄烏戰爭與晶片短缺等因素,不少企業與車廠都面臨停擺的問題,而這也促使思考依賴單一國家的風險,為了降低與分散風險只能另尋市場或自行研發等。

有鑑於上述因素再加上美中關係緊張及中國不講理行為,進日外媒便報導由於先前中國疫情因素而無法供給零件,進而導致讓車輛無法順利生產,因此Honda有意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將針對中國以外市場另建新的供應鏈,藉以能風散風險維持產能穩定度。針對此事Honda表示該報導並非公司宣布策略,但也表示有需要對中國供應鏈進行風險評估。然而除了Honda,Mazda也因中國疫情深受影響,因此也計畫提升日本零件庫存和另尋其它市場降低對中國依賴。

外媒報導Honda將針對中國以外市場另建供應鏈。
外媒報導Honda將針對中國以外市場另建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