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1, 2022

Hyundai商用飛行載具最快在2028年啟動商業使用認證

Hyundai集團在本屆的法恩堡航空展展示了一架全電動載客飛行器eVTOL,外型是以蝴蝶的飛行姿態作為設計概念,艙內可乘載五位乘客,其主要用途是以短程都市移動為主,最快可在2028年啟動商業營運。

這架名為eVTOL的飛行載具在外觀上看起來類似於傳統的直升機,但由於仍在概念階段因此未安裝旋翼結構,不過從外型看去已具備相當流線的輪廓,兩側門板的開啟方式為上掀式,座艙內部包含駕駛可乘載五位乘客,尤其駕駛座椅兩側整合有操作桿使得視覺感受相當精簡,前方則為一塊提供飛行資訊的大螢幕,另外每張座椅椅背皆有一塊螢幕提供給後方乘客使用,乘客也可透過中央扶手的觸控螢幕對各項功能進行操作。

機體的開發概念與汽車類似,同樣以以人為本為主要訴求,另外在環保議題上也下足了功夫,例如使用鍛造碳纖維打造的輕量化艙體,採用可回收材料製成的座椅,使用植物性皮革、再生塑料織物及環境友善木頭所製成的設備皆讓這款飛行載具在製造過程中盡量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而現代集團也透過各領域的合作夥伴共同建立飛行載具的生產供應鏈,最快可在2028年於美國進行eVTOL的商業使用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