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8, 2022

GT-Line車型入列,Kia小改款XCeed正式亮相

日前,Kia以發布設計圖方式預告將推出全新小改款XCeed,如今XCeed正式發表,並首度導入GT-Line樣式套件,以及提供傳統內燃機動力、MHEV輕油電混合與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等動力單元選項。

在歐洲銷售超過12萬輛的Kia XCeed,迎來改款;XCeed改款新設計由Kia位於法蘭克福的歐洲設計中心、Kia歐洲設計副總裁 Gregory Guillaume主導下完成,導入全新設計的LED頭燈、水箱護罩與前保桿,將霧燈也結合入頭燈組內,同時新配的側擾流翼,可有效將側邊與輪胎周邊氣流導過車體,減少風阻以利提升節能表現;屬於Crossover車款的XCeed,在車身下緣都有著黑色防刮材質,車尾則換上新設計的後保桿,有著亮黑色防護版、新設計分流器與融入了新的排氣尾飾管,LED尾燈樣式也經過重新排列。另增加了重新設計的18吋鋁合金圈。

新加入的XCeed GT-line,則與家族其他GT-Line車款相同,都有著專屬的內外觀套件,外觀更具運動性格,尾燈也改為蜂巢狀樣式,以及在車輛上半截與後視鏡採亮黑色塗裝與亮色系車色相搭,讓整輛車顯得更為活潑亮眼。

XCeed依然採偏向駕駛座的中控台布局,並將多功能資訊系統的觸控螢幕與12.3吋數位儀錶板分開配置,並在中控台中段保留觸控感應紐與旋鈕等,控制音量、空調、座椅通風等功能,數位儀錶板也導入新的圖示,提升辨識性,並採用了薄框後視鏡設計。而內裝陳設基本採用觸感柔順的材質,搭配鍍鉻飾板裝飾,而在座椅等需要包覆的部分,消費者可選擇織布、絨布、合成皮或皮革等材質。

 

GT-Line則配有專屬的通風皮革包覆GT座椅,賽車風格的下緣平切式方向盤等部品。

動力系統部分,XCeed車系提供三款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分別為可輸出120PS與172Nm的1.0升T-GDi引擎、可輸出160PS與253Nm的1.5升T-GDi引擎,以及動力最大的1.6升T-GDi引擎,擁有204PS最大馬力與265Nm最大扭力,在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下,0-100km/h只需7.5秒。

 

而針對有節能需求的消費者,Xceed以1.6升柴油引擎搭配48V離電池輔助的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為136PS,基本最大扭力則有280N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車型有320Nm。

小改款的Xceed依舊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1.6升汽油引擎搭配具備44.5kW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與8.9kWh鋰電池組而來,並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最大馬力有141PS,最大扭力為265Nm,全電模式最大可行駛里程為48公里。

小改款的Xceed依舊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1.6升汽油引擎搭配具備44.5kW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與8.9kWh鋰電池組而來,並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最大馬力有141PS,最大扭力為265Nm,全電模式最大可行駛里程為4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