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1, 2022

Mazda RX轉子跑車再起?開發合作對象是Toyota!

Toyota近年積極打造性能GR車型,並和BMW及Subaru等車廠共同合作開發GR Supra與GR86雙生車,而近日外媒則有報導傳出Toyota將與Mazda合作推出RX跑車,而採用的動力系統就是轉子引擎。

Toyota除了經營油電、純電與氫燃料系統外,近年更是積極推出GR性能車型,並與BMW及Subaru等車廠共同合作開發GR Supra與GR86雙生車,而Mazda則將資源與重心放在開發獲利更好的車型,但從人馬一體及Skyactiv-X引擎可看出Mazda仍對操控與引擎工藝保有堅持與熱情,因此也有不少關於RX-Vision的傳聞,近日就有外媒報導,Toyota將與Mazda合作一同推出RX跑車。

MazdaToyota合作已非首例,早在2015年就已和Toyota集團達成為聯盟協議,於2021年則推出以Yaris Hybrid貼牌的Mazda 2 Hybrid。至於傳聞的RX跑車,由於日前傳出Toyota在提交的專利申請疑似GR GT3車型,而該車又與RX-Vision設計有著相似之處,因此據報導雙方將合作推出GR GT3與RX-Vision雙生車。至於動力系統則是搭載Mazda出名的轉子引擎,不過會是基於電動架構擔任增程發電機之用。

近日外媒報導Toyota將和Mazda合作推出GR GT3與RX-Vision雙生車。
近日外媒報導Toyota將和Mazda合作推出GR GT3與RX-Vision雙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