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7, 2022

極稀長尾風神 ─ Pagani Huayra Codalunga限量訂製5輛,700萬歐元起,已售罄!

為滿足一位層峰人士與設計師共同的願望,義大利頂級超跑廠Pagani旗下之客製部門Pagani Grandi Complicazioni打造了向1960年代賽車長車尾造型致敬的長尾版Huayra Codalunga。

Pagani Grandi Complicazioni為了打造這款驚人作品,反覆與客戶討論各種細節,同時還試做了兩輛模型,一輛為1:4比例,一輛為全尺寸,讓客戶可以在生產前確認車上所有的各項配置。Huayra Codalunga靈感就來自1960年代利曼賽車的長尾設計,且盡可能簡化外觀過多線條,讓它有著簡潔優雅的外型。

延長的車尾採複合材料打造,引擎蓋面積達3.7平方公尺,相較於Huayra Coupe,Huayra Codalunga長了360mm,搭載V12引擎,擁有840hp最大馬力與1,100Nm最大扭力,並且換裝全新設計的鈦合金製排氣系統,僅重4.4kg。

即使車長延長,但車重仍控制於相當輕的1,280kg,同時空氣動力效益得到更多助益,同時依舊保留獨特的前後四片可變擾流翼,展現主動空力特性。

座艙中,使用中性色調為基礎,搭配半消光或全消光部品相搭,維持一貫的典雅,座椅採編織皮革與磨砂皮搭配包覆,鋁合金部品都是以一體化切削製成,並透過手工打磨拋光,保有義大利工匠精湛工藝。

Huayra Codalunga僅僅限量製造五輛,報價達700萬歐元起,相當於新台幣2.18億元,但已經全數售罄。